源雅真

爱好挖坑写脑洞的咕咕子
乙女爱好者
黑泥狂犬爱好者

【历史向阅歌体】英雄榜(1)

阅读提示:

*本篇为阅歌体,歌曲为主,视频为辅

*本章歌曲为万古生香,作者创作权已开放。画面有删改,有弹幕。

*人物皆为历史人物,受作者本人智商有限,ooc,分析不出什么巨厉害的东西

*请不用在意文名,作者是为了装逼编的名字

*受最近考试季影响,更新缓慢,隔壁还有个188的阅歌体的坑没填,更新提示可以直接找那里看

*脑洞文,什么时候没有脑洞了就会停更



以上,如果接受,可以继续往下看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武德九年六月初四日,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之变,杀死太子李建成和巢剌王李元吉,册立为皇太子。


       同日,在李世民册封皇太子之后,天空中出现了一个巨大无比的黑色屏幕。不知为何,百姓们虽然恐慌,但是却“接受”了这件事情。


       据各地反映,每个地方的人都能看的清清楚楚。统治者们见民众竟然没有骚乱,再加上这个屏幕出现后就没有动作,也就“默认”了这件事情。


       八月初九日,唐高祖李渊退位,李世民即皇帝位,年号贞观。


      而正在登基之时,屏幕亮了。


      正当百姓们惶恐不安,上位者焦头烂额之时,黑屏上缓缓出现了一行用楷书书写的字体:英雄碑。接着,几行小字出现:英雄碑,此为后世之人为了记录历史中的有名人物而制作出的程序。记录形式以歌曲视频形式呈现。


     英雄碑?英雄碑!一身华服的李世民微微眯起了眼睛,他倒是想看看,这后世之人是怎么评价他的。他却是不曾想过,这上面可能没有自己的名字。这明摆着是不可能的事情,27岁,刚刚登基的青年正意气风发,他是唐代这个大一统朝代的第二任皇帝,怎么可能会没有姓名呢?


     即使有玄武门之变,有玄武门之变又如何?史书从来由胜利者书写!


     而其他自认厉害或是期待的官员,平民,才子,也好奇地看着天上的黑屏。是的,谁会不期待,自己青史留名呢?梦总是要有的啊!


     女人们也是在期待着他们的丈夫能够登上英雄榜,这样,说不定自己的名字也会在上面,即使,可能只有一个姓氏,但那也是荣耀啊!


     她们从未想过,自己会登上去的可能。


     黑屏上面的字变了:【万古千秋,代代有玲珑气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风云史往,页页赋秀骨生香。】



     这个是,对联?房玄龄微微汗颜。应该是不是单指个人,但怎么总感觉,这个词,怪怪的呢?

  

       (千载流芳,万古生香)


       (朝凤留千古,巾帼何须眉!)


       (华风夏韵,洛水天依)



         预感成真了!“女人?”有人失声叫道。女人怎么能上英雄榜?凭什么?她们何德何能啊?


        也有些人只是轻叹,敬佩这些能够上英雄榜的女性,但更多的人,却是怒骂。不知为何,他们即使这样,也没有质疑英雄榜的真实性。


       【气派的宫殿拔地而起,墨色的山水一闪而过,赤色的凤鸟自冒出袅袅青烟的香炉中飞出,在它飞过的地方留下了四个挺拔秀美的字体“万古生香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身披斗篷,身形娇小的墨发少女仰望着地动仪,镜头拉远,少女原来是站在极高的楼梯之上,随后,便出现了12个女性的头像,她们容貌各异,或嗔或喜。】


       (今夜若欠清光满堂

         蘸笔天河绘万古生香

         史笔滔滔烟霞绣像

         就中拈来玲珑十二章)



        开场的音乐宏大,带着莫名的节奏感,不同于他们现在的音乐,感觉很奇妙。不愧是后世的音乐啊。不过,十二章吗?长孙无忌联系画面上的12名女性,登上榜的女性有12位。不过,那么漫长的历史,12位杰出女性,真想亲眼见识她们的风采啊。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【挽着发髻的女性容颜秀美,此时她正握着笔,似乎是正在书写着什么。而她背后是无数的木质书简。画面一转,秀气的黑色字体流转。】


        (班昭:吹开汗青淋漓苍茫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明辨残稿谁秋水一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书阁深处篆隶流芳断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遗篇挥毫续兴亡)



         (班昭,字惠班,东汉时期著名史学家、文学家)


         (班昭的一大文学成就表现在帮她的哥哥班固修《汉书》,《汉书》是我国的第一部纪传体断代史,是正史中写的较好的一部,言赅事备,与《史记》齐名。班固在著熟时因窦宪一案的牵连,死在狱中,故有“残稿”一说。班昭接替兄长使命,在四十岁的时候终于完成了汉书。)



         【紧接着,身披红色绒毛斗篷的成熟美妇笑容忧郁的在一片草原上弹着琴,泪水自她的两颊留下,滴落在琴上,从琴弦上流淌出了金色的乐章】



          (蔡琰:谁白草胡笳烽燧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将半生哀毁以诗情抵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断弦含泪更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最高贵流浪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(蔡文姬,汉末三国时期才女,命运悲惨,半生流利,三易其嫁。年少时嫁给河东才子卫仲道,可惜一年后卫染病离世。蔡文姬重回娘家后,黄巾起义,中原动乱。其父蔡邕因战乱被杀后,蔡文姬颠沛流离,终为胡人所掳。歌词中“白草”即为牧草,“胡笳”是北方民族的一种气鸣乐器,暗示蔡文姬被掳至胡地。被掳后蔡文姬著有《悲愤诗》,描述这段经历的感受。语言浑朴,激昂酸楚,可谓建安风骨中最别具一格的一份。后曹操重金赎回蔡文姬,令其改嫁董祀。)


          班昭,蔡琰!这两个名字可谓是大名鼎鼎,才女啊~李世民的笑容捉摸不透,他在那12位女性的头像中好像看到了一名穿着帝王制式的女性啊。希望,不要被他知道是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果然是才女,有些男人松了口气,指指点点,跟自己的婆娘抱怨那又有什么了不起的,他们也可以啊。只是女性而已。而有些女性,则是安静的将自己的有些想法藏于心底。





我想写到武则天,上官婉儿,花木兰她们打脸,把他们的脸都给我抽肿!!逻辑问题请轻拍,一切不合理都会合理化,无阴谋,就一个开开心心的打脸阅歌体而已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(262)

热度(5492)

  1. 共5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